English

一周国内科技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山峰 我有话说

▲两院院士评选出2002年世界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科学家首次大批量制造反物质并首次观察到反物质原子内部结构和我国科学家率先绘制出水稻基因组精细图及水稻第四号染色体精确测序图分列榜首。

▲研究沙尘暴的科技人员已基本掌握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沙尘暴的发生源区、加强源区及路径。

▲专家预测,未来几年,我国沙尘暴的频次和强度仍呈增加趋势。

▲上海市将加速普及“网络身份证”,将来上网者都须拥有由权威数字认证机构发放的“网络身份证”,否则将在网络世界遭遇“红灯”。

▲专家在贵州省台江凯里生物群中发现马尔三叶形虫和柔软虫化石,此前,科学家们仅在加拿大发现过。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汕头市双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将合作开发生产国家基因工程重点项目——重组水蛭素。

▲中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就大面积蠕虫病毒感染全球互联网问题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任何攻击互联网的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