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世界科技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山峰 我有话说

▲科学家分析证明6500年前生活在英国的人们就开始饲养产奶的动物并以乳品为重要食品了。

▲新西兰科学家培育出新型克隆牛,所产牛奶中酪蛋白含量显著高于普通牛奶。

▲鉴于三文鱼及家禽饲养中所使用的色素对人体有害,欧盟委员会计划对这种色素的使用量进行更加严格的限制。

▲美国宇航局21日正式开始征招新一批教师宇航员,旨在激发下一代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俄罗斯科学家发明了快速准确检测生物体液成分的新方法。

▲从25日中午开始,一种蠕虫病毒在全球因特网上快速蔓延,导致因特网浏览以及电子邮件传送速度减慢甚至中断,时间长达数小时。

▲美国宇航局将一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以在今后5年内全面研究太阳辐射对地球气候和人类健康造成的影响。

▲摩洛哥专家批评美国是电子垃圾最大制造国。

▲英国和挪威科学家在白鲸身上安装卫星传感器,通过它们来收集北极高纬度地区海水数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