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理工科大学生设课学习世界礼仪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林静 我有话说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的22名理工科大学生,在结束了为期10周的“世界礼仪”课程之后,最近又参加了该科目的大考。

有趣的是,考试地点设在一家新开张的法国餐馆,考生无须回答正误选择题,也不必写论文,但须表演世界各国不同民族的用餐技巧,以及展示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交谈或行动时须遵守的种种“特殊规矩”。

主讲此课的教师是该校媒体及文化研究系的系主任琳达女士。她指出,随着国际交往的日趋频繁,世界愈来愈变得像个“地球村”,由此引导新一代人如何与世界水乳般地融合也就成了美国式的素质教育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而开设“世界礼仪”课的目的就是为帮助这些理工科大学生重视商业礼节和国际礼仪,以便在毕业后能更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并在今后更能赢得上司的赏识,从而能更快地获得晋升。琳达还披露,该课程要求学生研究世界各国不同民族不同的“职业行为”,并学会如何在不同国家组办各类活动,但这次考试的重点是异常繁复又变化多端的各国进餐礼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