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四十周年

2003-02-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四十年前,一本“学习雷锋”专辑由《中国青年》编辑出版,当年的2月22日,毛泽东主席为《中国青年》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今天,一场特别的纪念座谈会在中国青年杂志社古朴的四合院隆重召开。

与会人士回忆了毛主席题词的经过及当年“学习雷锋专辑”几经重印,由此在全国形成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的过程,并就在新时期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进行了探讨。

据介绍,为纪念这一历史事件,近日出版的2003年第5期《中国青年》杂志特别以雷锋为封面,并编辑了专题报道:《离不开雷锋的日子》。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为这个专题撰文《青年的心永远和雷锋相通》。他认为,在新世纪,青年一代向雷锋学习,就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个自强不息的人,一个勤奋学习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奋发向上的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