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原建城2500周年庆典活动拉开序幕

让世界了解太原 让太原走向世界
2003-02-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今年是太原建城2500周年,太原市有关部门将以‘让世界了解太原、让太原走向世界’为主题,开展各种纪念活动,以展示太原的灿烂文化和良好形象。”今天上午,太原市人民政府在人民大会堂山西厅举行新闻发布会,100多名中外记者出席了会议。

太原城始建于公元前497年的春秋时期,战国初期为赵国都城,西汉时为全国13州之一。唐高祖李渊起兵于此,取得政权后封太原为“北都”。宋太平兴国四年,太原城毁于水火,之后重建,到元代,太原已成为我国北方九个边防重要城市之一。

庆典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传统的春节、元宵节为依托,通过民间文艺表演和元宵社火活动,立体展现太原的地方特色和风土人情。第二阶段以“五一”旅游黄金周为契机,通过举办晋阳文化艺术节、太原旅游国际发展电视听证会等活动,充分展示太原的旅游资源和投资环境。第三阶段以纪念大会为龙头,通过召开纪念大会、举行中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经贸洽谈会、“百企入晋”考察活动等形式,开展大规模的招商引资活动和经贸洽谈活动,带动全市经济跨越式发展。第四阶段以召开总结大会为中心,通过举办威风锣鼓表演、民间龙舞大赛、制作纪念光碟等载体,总结招商引资、经贸洽谈的丰硕成果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全市的旅游开发和招商引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