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铁车辆国产化进入新阶段

2003-02-2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窦新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2月21日电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今日在此间宣布,该公司向北京轨道交通供应地铁列车的项目合同日前已在京签定。这标志着我国地铁车辆国产化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据了解,此次南车四方公司与北京地铁京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定的24列共计96辆地铁列车供应合同,涉及金额近3.9亿元,其设计定位是“节省能源、以人为本和绿色环保”。列车采用免维护设计,可最大限度地实现零部件的可互换性,减少维修量,降低使用成本。该车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可极大方便包括残疾人在内所有乘客的上下车。列车将应用于北京市轨道交通八通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