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实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要求
2003-02-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赵铁锤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电话会议上通报了今年以来煤矿安全生产情况,他要求各级有关部门紧急动员起来,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煤矿安全形势的稳定好转,为“两会”召开创造一个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进入2003年以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截至2月上旬,全国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和24.8%。但与此同时,由于部分地区放松安全管理或违章作业等原因,全国煤矿事故仍然较多,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

为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全国煤矿拟从下周起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此次大检查以煤矿自查为主,各地主管部门和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在此基础上进行抽查和重点执法监察。赵铁锤强调,防止国有大矿发生特大事故,关键是认真贯彻瓦斯治理十二字方针,强化国有大矿“一通三防”工作;继续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对小煤矿的安全管理。同时,不要忽视煤矿企业改制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自我约束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