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一夜总会发生大火54人丧生

2003-02-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1日电美国罗得岛州西沃韦克一家夜总会20日晚11时发生大火,目前已造成54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大火是由该夜总会舞台烟火效果失控造成的,当时一著名摇滚乐队刚刚开始表演第一首歌曲。烟火装置首先将乐队上方的天花板点燃,然后大火迅速蔓延,三分钟内整个夜总会成为火海。据逃生者介绍,天花板起火时人们以为是演出效果的一部分,随后,逃生的人们发生严重的踩踏。

在这家夜总会演出的“伟大的怀特”重金属摇滚乐队是上世纪80年代一支著名乐队,曾获美国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在当晚的大火中,这支乐队的吉他手朗利失踪。

这是一周内美国发生的第二起严重的夜总会安全事故。本周一,芝加哥一家夜总会由于保安制止斗殴不当发生严重踩踏,造成21人死亡、50多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