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一步完善对国企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朱镕基在听取国企监督工作汇报时强调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0日下午来到国家经贸委,就做好国有企业监督工作,与国家经贸委司局长以上干部,中央金融工委负责人及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中央企业工委负责人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以及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温家宝,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吴仪出席座谈会。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有关方面的汇报后,朱镕基指出,这几年,国有重点大型企业和国有重点金融机构改革不断深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中央金融工委、中央企业工委和国家经贸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国有企业监事会制度建立以来,监事会的同志们不辱使命,依法履行职责,深入监督检查,为加强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建立国有企业监事会制度,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加强国有企业监督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一个重要举措,这项改革的成效是显著的。朱镕基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有效的监督管理方式,进一步完善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制度。

国家经贸委主任李荣融、中央金融工委副书记阎海旺、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郑斯林先后作了汇报,监事会主席代表发了言。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