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在京召开会议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一届理事大会第二次会议2月21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对会议作出的批示中指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是国家财政的重要储备,类似国家外汇储备,是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一定要把这项有深远意义的工作切实搞好。

这次会议审议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002年工作和2003年计划安排以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200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刘仲藜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理事会在继续完善筹建工作的同时,按照“规范、稳健、专业化、市场化”的运作要求,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框架内,管理和运营全国社保基金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理事会已初步建立了全国社保基金的直接投资运作制度,正在积极开展委托投资的有关准备工作。截至2002年12月31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总资产为1241.86亿元,累计实现收益30.84亿元,其中2002年实现收益21亿元,收益率为2.75%。

刘仲藜强调,今年,理事会将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集中精力搞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管理和运营。在继续探索提高直接投资收益办法和途径的同时,稳步开展委托投资,努力实现投资目标。

出席这次理事大会的有:陈锦华、经叔平、袁宝华、杨纪珂、刘国光、楼继伟、刘永富、刘克崮、刘枢机、董力和刘雅芝、冯健身、高西庆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