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吴邦国要求奋力抢救渤海沉船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红梅、丁锡国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渤海海峡“辽旅渡7”客滚船遇险后,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马上做出批示和指示,要求奋力抢救,尽一切力量避免人员伤亡。

2月22日14时30分,大连渤海轮船公司所属的“辽旅渡7”轮从辽宁旅顺开往山东龙口途中,在渤海海峡北砣矶岛西北8海里处遇险。

经过6小时惊心动魄的搜救,22日20时45分,“辽旅渡7”轮遇险的81名船上人员全部被救起,并得到妥善处置。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6人已在23日上午脱离危险。

23日15时,除2名砣矶岛人留在岛上外,其余获救的75人已乘坐“海神9号”轮船,从渤海湾砣矶岛起航,驶往蓬莱市。至此,这次救助活动成功结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