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英将向联合国提交新决议草案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2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2日称,美国和英国将于下周向安理会提交一个“清晰和简洁”的新决议草案,声明伊拉克没有执行安理会1441号决议。

布什当天在与到访的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和阿斯纳尔都认为伊拉克没有执行安理会1441号决议。

布什称,“时间已经不多”,现在是证明联合国作用的“最后机会”,他相信联合国会通过这一决议。布什强调,安理会1441号决议要求伊拉克立即全面解除武装,而不在于伊在这方面有某些进展或是做了某些让步。

布什表示,即使伊拉克销毁了联合国武器核查负责人布利克斯要求其销毁的“萨蒙德”导弹,也不能说明伊遵守了1441号决议,因为这些导弹只是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冰山一角”。

阿斯纳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西班牙将同美国一起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恐怖主义威胁作斗争。

布什和阿斯纳尔在会晤期间还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进行了电话交谈,就新决议草案的最后措辞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