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

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深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加强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的领导,在高校“两课”教育教学中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一是将《邓小平理论概论》课调整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各高校从2003年秋季开学开始,应普遍开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有条件的高校可在2003年春季开学后开始实行。教育部将发布《〈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教学基本要求》,作为本门课教学与教材编写的基本规范。二是支持、鼓励“两课”教育教学条件和基础较好的高校,进行单独形态开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试点。教育部将组织编写《“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作为本门课的示范教材。三是在“两课”目前开设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等课程中,全面渗透“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两课”贯彻十六大精神教学指导〉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教学实践,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和主要观点与各门课程的学科内容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体现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四是要积极开拓“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的新途径。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学生理论社团的作用,支持、指导学生研究“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社区、村镇中宣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实践中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