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面向网络应用的和欣操作系统面世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颖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清华大学、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正式推出面向网络应用的新一代嵌入式操作系统——和欣操作系统(1.0版)。

和欣操作系统(1.0版)是由北京科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合作,历时三年共同研制完成的面向网络服务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其应用程序与Windows 2000/xp操作系统实现二进制兼容。

和欣操作系统(1.0版)已经通过了由汪成为、邬贺铨等七位资深院士和多位“863计划”信息组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鉴定。他们认为,和欣操作系统(1.0版)这一面向未来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核心软件,在嵌入式操作系统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是中国软件界的一个重要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