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专家首次以记者姓氏命名古生物化石展示敬业风采

学者记者交朋友 传播科学紧携手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者按 前不久,我国古生物学家在辽宁省朝阳市又发现了两种新翼龙化石。在今年1月出版的《古脊椎动物学报》上,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汪筱林、周忠和博士报道了他们的这一研究发现,把这两种新翼龙分别命名为顾氏辽宁翼龙和张氏朝阳翼龙。命名顾氏是为了褒扬中科院院士、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古生物学家顾知微(与1月23日本报A2版头条《我国辽西早白垩世恐龙长四个翅膀》配图“顾氏小盗龙复原图”中的“顾氏”一样),命名张氏是为了褒扬辽宁《朝阳日报》记者张万连。以记者姓氏命名古生物化石,在我国是首次。消息传开,许多读者都想知道:一位记者为什么能得到专家如此高的褒扬?为此,本报编辑部请辽宁和北京两地记者分别采访张万连事迹和专家的反映。今天同时刊出两篇专访,意在说明新闻传播与科学研究的互动关系,对不同新闻单位长期以来默默耕耘的记者同行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专家学者给予新闻媒体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