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围棋天元赛在京落子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第17届中国围棋天元赛今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落子,天津小将牛雨田表现不俗,他继昨天预赛淘汰聂卫平之后,今天又将周鹤洋斩落马前,爆出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大冷门。

参加本届天元赛本赛的共有32名棋手。今天比赛中争夺最激烈的是王煜辉与丁伟的一盘棋,王煜辉虽然盘面有8目优势,但是丁伟凭借劫材的优势顽强地粘劫收后,最后以四分之一子险胜。另外董彦与刘星、邵炜刚与刘菁的两盘棋也属强强对抗,结果刘星与刘菁双双胜出。其余王磊、常昊、孔杰、胡耀宇等也都获胜进入下一轮。本次比赛将在北京进行5轮比赛,决出一名挑战者,再移师江苏著名水乡同里,与上届天元黄奕中进行五番棋的挑战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