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旅渡7”轮遇险人员返回陆地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昨日在渤海海峡遇险沉没的“辽旅渡7”轮上获救旅客中,6名在医院抢救的受伤人员已于今天凌晨脱离危险。所有获救旅客今天将被送回陆地。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人士介绍,遇险的81人昨天全部被救起,有4人因抢救无效死亡。今天上午11时,海事局副局长王金付、救捞局副局长丁平生已赶到现场,代表交通部党组,与烟台市、大连市政府的有关领导一起,赶往获救人员所在的砣矶岛,慰问获救人员,并对在本次救助中作出贡献的船员、当地县乡镇政府和岛上渔民表示慰问和感谢。

据了解,此次遇难的“辽旅渡7”滚装船1980年由日本建造,总吨位为1324吨,可载250人和30辆车。本月中旬刚刚通过一次新的船检,现已航行23年,尚处于允许航行的船龄期限之内。失事时,船上载有汽车15辆。目前,“辽旅渡7”轮的船员和15辆车的驾驶员均留在砣矶岛上,接受事故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