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梁山旅游开发侧重文化挖掘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山寨雄险,水泊浩淼,旌旗猎猎,鼓角齐鸣,剑戟飞动于山涧,士兵隐现于密林。步入今日之梁山,恍若闯进800年前水浒好汉聚义的氛围之中。

山东梁山风景区适应现代旅游的需要,挖掘水浒文化内涵,着力提高景点的文化艺术价值,委托北京大学的专家依据古典名著《水浒传》的描写及相关史料,制定了总体开发规划。山上建寨,山下造水,重现当年梁山风貌,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水浒陈列馆,馆藏古今中外各种《水浒》版本、研究资料2000余册,陈列着梁山一带出土的文物、碑刻及义军遗物等数百件,征集了古今名家吟赞梁山的诗词、字画上千件,同时还陈列着与《水浒》相关的邮票、火花、兵器、雕塑等工艺品及实用物品,并以图片形式介绍梁山一带的风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