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拆分后的中国电信发展势头良好

2002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303亿元,同比增长7.6%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新一轮电信重组后,中国电信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2002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实现通信主营业务收入1303亿元(不含初装费口径),同比增长7.6%。税前利润达到91.8亿元。全年新增固定电话用户2211万户,累计达到1.33亿户;新增宽带用户185万户,达到254万户,其中ADSL用户177万户,宽带和窄带用户累计达2874万户。

在今天召开的2003年中国电信集团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对中国电信取得的这些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吴基传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我国电信发展史上发生深刻变革的一年,中国电信完成了两件大事,一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圆满完成了中国电信改革重组的艰巨任务;二是在全球股市低迷的情况下,逆市而上,成功实现了海外上市。中国电信在改革中求发展,成绩来之不易。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德强在会上表示,中国电信在2003年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未来5年,中国电信要力争以高于GDP增长的速度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