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云港市长带队来京“卖”山水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连云港市政府今天举办旅游推介会,市长刘永忠带队来京“卖”山水,向国内外新闻界和旅游界介绍他们联合国内外力量共同开发该市的旅游文化产业、推动亚欧大陆桥沿线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愿望和措施。

连云港位于江苏省东部,面向连岛背倚云台山,山海相拥,岛港环抱,具有强烈的“山、水、绿、蓝”的城市特色,是全国重点旅游城市。该市境内文物古迹众多,尧、舜、孔子、秦始皇、唐太宗等均留有文化遗迹,《三国演义》、《水浒传》、《镜花缘》等古典文学名著都与连云港有着历史渊源,特别是具有世界性影响的中国古典浪漫主义小说《西游记》,更是吴承恩当年在该市境内的花果山写成的。目前花果山已和连岛度假区一起建成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

连云港是我国首批开放的沿海十四城之一,全长10900公里的新亚欧大陆桥,从这里直通荷兰的鹿特丹。因此,连云港既是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桥头堡,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岸。经过多年的经营,该市的工业发展已具一定的水平,形成了医药、化工、纺织、食品、建材、能源等优势产业,目前正积极创办陆桥出口加工区、高新技术园区、民营经济园区、大型研发基地,努力形成外向型经济和民营经济的现实增长点。

在今天的旅游推介会上,连云港市政府还同时宣布,面向全世界,重金招标创作两部音乐作品,一为小提琴协奏曲《孙悟空大闹天宫》;一为钢琴协奏曲《新亚欧大陆桥随想》。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相关专家学者李京文、顾海兵等和国内外50余家旅行社的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