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工繁育南极企鹅成活(图)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程伟光 摄 我有话说

两个月前出生时只有100克的南极金图企鹅宝宝如今已长成五六公斤的“大孩子”了。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记者看到,两只小企鹅的乳毛大半已经褪去,像大企鹅一样的美丽羽毛渐渐丰满起来,已经可以自己进食了。这是我国内地人工繁育南极企鹅首次存活两个月以上。

去年12月初,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中有六对12只恋爱成功的金图企鹅相继产下11枚“爱情结晶”,12月17日,在模拟的南极环境中“集体坐月子”的12只金图企鹅爸爸妈妈的第一个宝宝破壳而出。已经存活两个月的两只金图企鹅,到此时已完成“成鹅”的第一步——褪乳毛。当它的乳毛完全褪去之后,它就要开始练习游泳、自己摄食,过着和父母一样的生活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