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向和平之路(图)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发(杨绍明摄) 我有话说


沙姆沙伊赫是埃及西奈半岛的一个小镇。在这里,有一块绘有曾经在此参加过和平会议的各国首脑画像的纪念碑,雕塑在纪念碑上的和平鸽、飘扬在纪念碑上方的埃及国旗以及纪念碑旁那条通向远方的大路为沙姆沙伊赫这个小镇增加了更多的象征和平的寓意。

沙姆沙伊赫位于西奈半岛东南部,面积不到100平方公里,人口不足三万,战略地位重要,历史上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曾一度被以色列占领,直到20世纪80年代以色列撤出后才被发展成为旅游胜地。现在,这里是中东各国讨论解决危机、避免战争和维护和平的场所。1999年9月5日,巴以双方在这里正式签署了双方就执行怀伊问题达成的新协议,推动了中东和平进程的发展。在沙姆沙伊赫,和平是永久的真理,和平是人们永远的追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