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1月全国工业生产增长14.8%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662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与去年四季度水平大体相当,继续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

1月外商对华投资同比增长近50%今年1月份,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349家,比去年同期增长33.69%;合同外资金额92.41亿美元,同比增长65.3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5.93亿美元,同比增长48.19%。2002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达到创纪录的527亿美元。

去年个人电脑销售突破一千万台赛迪顾问公司发布一份报告显示,我国去年个人电脑销售突破1000万台,达到1011.7万台,销售总收入为777.8亿元。去年个人电脑市场仍然处于恢复调整阶段,与2001年相比,整体市场增长速度略有下滑。

商品市场供过于求有所改变国家经贸委贸易市场局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分析,今年上半年,我国供求平衡的商品数量将比去年下半年提高1.5%,供大于求突出的矛盾有所缓解。报告分析,600种主要商品中,供过于求的商品513种,占85.5%。

我国生物技术向产业化推进我国生物技术产业通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已建立了20多个生物技术园区。目前,涉及现代生物技术的企业约500家,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其中涉及医药生物技术的企业300多家,涉及农业生物技术的企业200多家。

我国最大集装箱船正式投入运行迄今国内自行建造装箱量最大、航速最快、技术性能最先进的5668TEU大型集装箱船“新浦东”号2月20日正式投入运行。“新浦东”号是由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建造并首次采用坞内建造法。

上海轨道交通制造高速增长随着轨道交通车辆及系列装备的研制和开发,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业将在两年内新增37.5亿元的巨额产值,并在2015年达到100亿元的产业规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