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寿光将办第四届国际蔬菜博览会

2003-02-24 来源:光明日报 刘志达 我有话说

山东省寿光市是全国农业产业化起步较早的地区之一,是冬暖式蔬菜大棚技术的发祥地,也是中国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近年来,寿光市先后与美国、日本、以色列、荷兰等30多个国家加强科技交流,引进推广了800多个蔬菜新品种,并形成专业化生产。目前,全市蔬菜面积已发展到80万亩,年产蔬菜40亿公斤,产品远销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并出口海外。

1999年以来,寿光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以此为窗口,寿光积极向国内外推介先进的种植理念,展示优良的蔬菜品种,不仅为寿光蓬勃发展的蔬菜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带动了全国各地的蔬菜产业发展和种植结构的调整。第四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于今年4月20日举行。

今年的菜博会将继续坚持“绿色与科技”的主题,把展览展示、商贸洽谈、交流合作、观光旅游融为一体。博览会设一个主展区和13个分展区,集中展示蔬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成就、前沿技术和发展前景。主展区设六个展厅,加上室外展区,展位总计900个,展览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将展出由近1000个优良蔬菜品种组成的20多个园林景点,20多种实用的栽培模式,全面展示高科技前沿技术和实用技术。展会将启用生物组培楼,新增种子组培繁育系统设备,借助转基因、细胞固定和脱毒技术应用,形成反映蔬菜生产高科技的新亮点。

本届菜博会由农业部、外经贸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环保总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农科院、国家质检总局和山东省政府主办,山东省直有关部门、潍坊市政府和寿光市政府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