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天津作品展举行

2003-0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振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天津作品展今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全国政协对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天津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是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的第五个展览。这个系列展是由李瑞环主席大力倡导,相关省级政协和全国政协书画室共同主办的大型国画展。已先后举办了浙江、江苏、广东、上海的作品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为繁荣国画艺术,为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在致辞中说,这次推出的风格各异的国画家的优秀作品,凝聚着当今天津国画在继承发展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又与时代接轨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展现了中国先进文化所具有的深厚历史内涵和强大的生命力。

这次画展共展出了白庚延、杜滋龄、张洪千、霍春阳、姚景卿、王美芳、赵国经、刘皓、何家英、贾广健和刘泉义共11位天津画家的90幅作品。

开幕式由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健、张思卿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书画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