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IT产业开始步入成熟期

2003-0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近日从国内专业化的权威研究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获悉:虽然2002年中国IT产业增长率仅为11%,但2002年是中国IT产业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年度,用户的理性务实与厂商的调整转型成为2002年中国IT市场的主基调,它表明中国的IT产业开始步入成熟期。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近日完成的《2002-2003年中国IT产业年度研究报告》显示,2002年,IT用户结构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从有到精、二次购买的投资额第一次超过了从无到有的初次购买的投资额,对IT有深入理解的用户成为中国IT产品和服务的主要购买者,摒弃对IT技术的追逐和投资规模的追求,重点关注投入产出比(ROI)也逐渐成为IT购买的显著特征。

计世资讯副总经理费悦明介绍说,IT产业在中国发展已经近二十年,多年来,从技术模仿、技术跟进到今天的技术创新;从以国外大公司大品牌为主导到今天的国内本土企业百花齐放并走出国门;从以技术为导向到今天的以市场、用户为导向,重技术研发的同时更注重管理创新和市场深耕……这些现象表明,中国的IT产业成熟期已经到来,再经过三五年的发展,中国的IT产业将进入优化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