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

2003-03-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中国国家博物馆今天上午挂牌成立。国家主席江泽民题写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牌匾。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挂牌仪式,并为牌匾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出席了挂牌仪式。

新中国建立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对国家博物馆的建设十分关心和重视。长期以来,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的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革命博物馆一直代行着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职能。

四十余年来,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革命博物馆在文物征集与保护、科学研究与陈列展览等方面都做出了显著成绩;对中国文物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对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革命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随着我国对外文化交流不断增加,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革命博物馆的基础上组建中国国家博物馆,并已批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改扩建工程立项。这是我国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