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将享受院士待遇

2003-03-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振国通讯员 何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鼓励高校从实际出发设立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岗位,并给予与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院士相应的待遇”,这是年内将启动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中的一项新举措。

该项计划包括重大课题攻关、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和奖励、学术精品奖励、文科教育改革、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六项计划及启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继续实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实施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新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计划和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新人培养计划等十项举措。

介绍计划的实施内容时,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周济表示,教育部将根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特殊规律,推出一系列有利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改革措施,积极推进研究机构开放和研究人员流动;对于实施计划的经费,教育部已决定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中各项子计划的经费需求,纳入正在积极组织研究制订的《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在新的行动计划实施之前,教育部决定先拿出一部分经费,启动“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