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印刷集团公司揭牌成立

2003-03-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印刷集团公司今天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国新闻出版业继成立中国出版集团之后,实现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又一重要步骤。

据介绍,中国印刷集团公司是在原新闻出版总署所属的中国印刷总公司、中国印刷物资总公司和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基础上组建的,现为归属中央管理的国有大型企业。作为自主经营的法人实体,它的主要成员单位包括11个全资企业和5个控股及参股企业。

据了解,新组建的中国印刷集团公司将进行体制创新,实施多元投资战略和品牌战略,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实现印刷、生产、科研、物流一体化,成为以印刷高科技为先导,科工贸一体,跨媒体、跨地区、跨行业的现代化大型企业。

新闻出版署署长石宗源、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王瑞祥到会讲话,并为集团公司揭牌,北京市有关领导和我国出版印刷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成立大会并表示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