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出席“健康快车”2003年光明行发车仪式

2003-03-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健康快车”2003年光明行发车仪式1日上午在北京西客站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发车仪式,并到手术车厢参观。他高度赞赏香港同胞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卫生扶贫和防盲治盲工作的义举,勉励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精心护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给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真正成为广大群众健康的使者。

据了解,“健康快车”于1997年7月1日在内地投入运行。党和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为配合国家正在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扶贫攻坚计划,2003年“健康快车”将分别前往四川、湖南、贵州三省,计划完成9000名白内障患者的复明手术,并筹建“健康快车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提高当地医生的医疗水平,同时开展遗传性白内障成因的科研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