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与希拉克总统通电话

2003-03-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江泽民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安理会1441号决议的执行情况是比较好的,有关核查机制应得到加强。中方主张继续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伊拉克问题,和平的大门不应关闭。应尽量政治解决,不应选择战争。法、德、俄三国日前发表的联合声明,内容与中方立场基本一致,中方表示支持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6日晚应约与法国总统希拉克通了电话。双方重点就当前伊拉克局势交换了看法。

希拉克表示,当前伊拉克问题已到了重要关头,该问题的解决将会关系到世界的未来。法方认为,目前安理会不应通过一个授权动武的决议。国际社会应继续共同努力,避免战争的发生。

江泽民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安理会1441号决议的执行情况是比较好的,有关核查机制应得到加强。中方主张继续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伊拉克问题,和平的大门不应关闭。应尽量政治解决,不应选择战争。法、德、俄三国日前发表的联合声明,内容与中方立场基本一致,中方表示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