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届“金基石”新闻奖颁发

2003-03-07 来源:光明日报 高原 我有话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届“金基石”新闻作品奖评选于3月6日揭晓,全国各新闻媒体的15件新闻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本报记者董山峰去年9月20日发表于本刊的作品《中国化学切莫“走偏”》一文获一等奖。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金基石”新闻作品奖评选充分借鉴我国科学基金制的管理原则,由新闻界专家、科学家和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在评选过程中贯彻“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公正合理、择优评选”的十六字方针,以确保评选作品的质量和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努力使科学基金首届“金基石”新闻作品奖评选工作既遵循科学规律,又遵循新闻规律,充分体现了科学基金的特色。

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评奖活动是在广泛征求科学界和新闻界意见的基础上冠名为“金基石”的。“基石”象征着科学基金所资助基础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方向或项目、计划等;“金基石”则体现了科学基金在支持国家基础科学研究事业方面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的追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