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DMA移动数据业务将实现大飞跃

中国联通牵手微软、高通
2003-03-07 来源:光明日报 陆文 我有话说

中国移动通信业的飞速成长呼唤高新技术的有力支持。中国联通总裁王建宙2月28日在北京与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共同出席了两大公司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双方宣布将在CDMA移动数据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签署的备忘录,双方将在CDMA 1X业务推进方面进行紧密合作。双方将共同建设CDMA 1X移动增值业务平台,微软将提供相关支持与服务。微软将运用.NET技术协助中国联通开发CDMA 1X增值业务平台;协助中国联通与内容及应用提供商共同开发100多种基于CDMA 1X移动数据业务平台的应用和服务;微软将与中国联通共同推动基于Windows平台的智能移动终端在中国的运用与发展,双方还将共同开发CDMA 1X数据业务的“企业应用”市场。

作为中国唯一的综合业务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独家建设并运营世界上最大的CDMA移动通信网,拥有全球第三大移动通信用户群。中国联通一直致力于采用先进的电信技术,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电信服务。此前,2月26日,中国联通与美国高通公司联合组建了联通博路无线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引进作为手机通信业务平台新技术的BREW技术体系,它将为CDMA手机用户提供更新更快的数据业务服务。

电信专家分析认为,随着BREW技术和微软的WINDOWS技术相继进入CDMA手机应用开发,CDMA手机在中国的应用将实现大飞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