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国信代表:与时俱进谋发展

2003-03-0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相比于长江、珠江三角洲,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建设起步较晚,但其近年来跳跃式的发展却引起了世人瞩目。原本底子薄、基础差的黄河三角洲是如何实现快速发展的呢?

“一个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理论,是充满活力和生机的理论。在这样的理论指引下,我们的事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是必然的。黄河三角洲快速发展的活力,就来自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来自于东营人民实践‘三个代表’的扎实作为。”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市市长,刘国信代表谈起这个话题时激情溢于言表。

刘国信认为,只有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大胆探索符合自己特点的发展路子,才能实现东营市乃至黄河三角洲超常规、跳跃式的发展。这些年来,东营市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实践,总结积累经验,逐步形成了符合东营市自身特色的发展途径。在发展定位上,坚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定位于发展高效生态经济;在发展思路上,实行“开放、改革、管理”;在发展战略上,实施“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的招商引资工程;在运作方式上,着力启动内力,借助外力,凝聚合力,乘势而上;在工作落实上,建立以目标责任制为核心的落实机制。在这些总的思路下,还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努力把握各个产业、各项工作的规律,不断探索和完善具体的运作办法和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协调发展。

刘国信代表最后说,与时俱进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对我们黄河三角洲来说,就是在发展中不断探索创新,推动当地经济和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进而实现建设“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的新经济区的奋斗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