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贯彻十六大精神 要抓住三个着力点

曾庆红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2003-03-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曾庆红6日下午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强调,以全国“两会”召开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核心是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全党的思想和行动,具体要抓住三个着力点:第一,紧紧扭住“第一要务”,第二,牢牢铭记“两个务必”,第三,深刻理解和自觉实践“三个代表”。

在人民大会堂江西厅,曾庆红同来自革命老区的人民代表一起认真审议朱镕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展开互动式讨论。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曾庆红讲了话。

曾庆红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这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有根有据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高屋建瓴讲经验,着眼全局提建议,非常鼓舞人心、振奋人心,体现了团结奋进的主旋律。

曾庆红指出,全局的辉煌是由一个个局部的亮点共同构成的,五年来全国取得的成就是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奋斗和贡献分不开的。这五年,江西的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江西的改革发展红红火火,江西的老表们心齐气顺,憋足了劲在踏实苦干,应当始终保持这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保持稳定。

曾庆红强调,按照党的十六届二中全会精神,当前,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十六大精神,要把握好三个着力点:一是要紧紧扭住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优势意识,始终以第一位的精力和第一流的工作抓好第一要务,促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使强国富民的要求不断得到实现。二是要牢牢铭记“两个务必”。领导干部要坚持党的宗旨,以身作则,自觉在实践“两个务必”中发挥表率作用。要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继续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奋斗目标。三是要深刻理解和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仅要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理解,还要牢牢把握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使我们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人民群众共命运;使我们的各级干部始终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