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与布莱尔首相通电话

2003-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9日下午应约与英国首相布莱尔通电话。

布莱尔介绍了当前英国政府对伊拉克问题的立场,认为1441号决议通过已近4个月,没有充分证据表明伊拉克愿与联合国全面合作。伊拉克没有抓住最后的机会,联合国应采取进一步措施。

江泽民表示,前天安理会又听取了联合国两个核查机构的报告,这再次说明核查工作是有进展的。只要继续坚持和加强核查,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的目标是有可能实现的。

江泽民强调,我们这个世界面临的问题很多,仅靠武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战争对谁都没有好处。政治解决问题需要的时间可能长一些,但代价小,也最符合各方利益。

江泽民最后表示,欢迎布莱尔4月对中国进行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