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巴斯被任命为巴勒斯坦总理

2003-03-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轶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加沙3月8日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8日晚同意任命巴解组织执委会总书记马哈茂德·阿巴斯(又名阿布·马赞)为巴自治政府首任总理。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当天上午正式提名阿巴斯为巴自治政府首任总理。根据程序,巴立法委员会将在10日就是否在现行的法律《基本法》中增加有关总理的条款进行投票表决。此前,阿巴斯曾经表示,如果修改后的《基本法》没有赋予总理应有的权力,他将拒绝这一任命。

迫于美国和以色列方面的压力,阿拉法特同意任命巴自治政府总理。现年68岁的阿巴斯是巴勒斯坦主流派别“法塔赫”的创始人之一,是巴政坛仅次于阿拉法特的“二号人物”。多年来,他代表巴解组织与美国和以色列接触,被认为是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幕后人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