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最大一项电力设备和技术引进合同签订

2003-03-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国家“十五”重点电力建设项目——燃气轮机电站建设项目设备采购暨技术转让合同签字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本次签署合同的有集中招标9个电站21套机组的燃机电站设备,装机总容量超过800万千瓦,这是“西气东输”和广东液化天然气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继我国引进30万、60万千瓦发电设备以来最大的一项设备和技术引进合同。

有关人士介绍说,通过本次的9个燃气轮机电站项目21台重型燃气轮机机组集中招标,引进了国际先进燃机制造技术,实现了一定比例的当地制造,减少了工程造价从而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了电站项目业主和中外设备供应商的共赢。

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和国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组成了招标团,在对各方面条件进行评价后,由综合评价最优的两家投标联合体——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与哈尔滨动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和日本三菱重工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联合体中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