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万青少年参加“保护母亲河日”环保活动

2003-03-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今天,是第二个“保护母亲河日”。伴着渐浓的春意,各地青少年纷纷走上街头,参加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为正在召开的两会献上一份绿色之礼。

在北京林业大学校园里,首都各高校学生自编自演的“同一条河”文艺节目,表达了学子们保护母亲河的决心。首都大学生环保社团在校园和附近的居民区里,开展了以废旧报纸书刊换新本、为保护母亲河捐款、环保知识咨询等活动。

“认养小树苗,我为上海添片绿”,上海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倡议。青年绿色志愿者们在苏州河沿岸开展了环保咨询服务,向过往市民发放天天环保绿色承诺卡。“关注绿城清水,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江苏,创建美好未来”的环保短信在江苏移动用户间传递。

在四川成都和长江主要支流岷江、沱江流域的重点城市,青少年环保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公共场所发放绿色环保承诺卡,清理河畔白色垃圾,并进行生态环保现场演示,开展环保监护活动。在湖北、海南、辽宁、吉林、青海、甘肃,在大江南北,在母亲河畔,上百万青少年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母亲河奉献着赤子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