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规模 上水平 创特色 建名校

2003-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由传统的师范教育向教师教育转型的新形势下,内蒙古师范大学重新审视和调整了自己的改革与发展战略:继续坚持“三个面向”,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科学研究为强校之路,继续深化教育教学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稳步提高。学校2010年奋斗目标是: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达20000人,各类研究生达2000人,成人在籍学生稳定在16000人;通过学科建设工作,带动博士点、硕士点的申报工作,争取硕士学位点增至50个,并获得3—5个博士学位点。

内蒙古师范大学为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高办学层次,使一些优势特色学科获得博士授予权,培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层次人才。这是学校在内蒙古基础教育、民族教育和高师教育的更高层面上发挥骨干示范作用的迫切需要;是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是学校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迫切需要;尤其对增进民族团结、保持边疆地区的政治稳定和增强我国民族高等教育对蒙古国等周边国家的竞争力、影响力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

振兴西部,教育先行。内蒙古师范大学领导班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明确提出“抓机遇,求发展,上规模,上水平,创特色,建名校”的工作方针,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立足内蒙古、面向三北、服务全国,以教师教育为主,具有鲜明的民族性、边疆地区性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在新的世纪里,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内蒙古师范大学将在国家加快西部大开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继续为造就大批能够扎根边疆的各民族高级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