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3-03-10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增长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2年我国民间投资达到12182亿元,同比增长13.8%。2002年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4万亿元,达到43202亿元,同比增长16.1%,增速为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城乡居民个人投资6280亿元,增长15.7%。

资格中国证监会宣布,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5家商业银行获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托管人资格。商业银行作为托管人,能为QFII投资中国证券市场提供开立账户、资产保管、资金清算、信息咨询等服务。

终结广东省高法日前宣布,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破产案终结破产程序。经广东高院、广州中院和深圳中院审理,广东国投及其3个全资子公司广信企业发展公司、广东国际租赁公司、广东国投深圳公司的破产债权清偿率分别为12.52%、28%、11.5%和19.48%,均超过了目前国内破产债权清偿率8%的纪录。

香港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公布,截至1月31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9757亿港元,较2002年12月底增加206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增加230亿港元,港元资产则减少24亿港元。外币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负债证明书及未完成回购协议涉及的款额增加。港元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银行借款减少及外汇基金持有的港股的估值亏损所致。

工行中国工商银行香港信用卡中心4日宣布,该行在香港首创的ICBC信用卡已全面推出供客户申请使用。ICBC信用卡是首张集人民币和港币于一体、以频繁往来于香港和内地的客户为服务对象的信用卡。由于ICBC拥有人民币和港币两个账户,不须多付兑换差价和手续费。

法国法国政府将采取措施加强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的管理。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梅尔3日宣布的措施主要包括:从2004年1月1日起设立由50人组成的直接对经济和财政部长负责的“国家股份署”,作为控股机构代表国家股东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管理。法国国家拥有1556家大小国有企业,大部分国有企业亏损严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