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教育界代表 利用休会日共商教育大计

2003-03-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今天是人大会议的休息日,然而江苏代表团驻地中苑宾馆二楼二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江苏代表团34名教育界代表正自发地聚会在这里共商教育发展大计。江苏代表团共有156名代表,其中教育界代表占了34名,博士生导师占32名,是文化层次较高的代表团之一。江苏是教育大省,实有大学数量、在校大学生人数、每年的招生人数都是全国第一。教育界产生的这34名代表都是教育界的精英。他们背负着江苏教育界的期望进京参政议政,备感责任重大,时不我待。听说今天是大会的休会日,他们便你传我、我传你,于是达成协议。今天下午3点整便齐唰唰地聚会在会议室。

教育部副部长王湛,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李连宁代表听说这个举动后也火速来到会议现场,聆听代表们的建议。

江苏教育厅厅长王斌泰代表主持会议的话音刚落,便有五六个人同时举手要求发言,最后还是被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沈健代表抢了先。他发言的中心是如何加强师范教育。紧接着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亚代表用非常简洁的语言提出了研究生扩招工作中存在的弊端,呼吁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盐城鲁迅艺术学校副校长、国家一级作曲家蒋婉求代表则要求重视职业技术教育。

整整一个下午,会场气氛非常热烈,有23名代表申请发言,因时间关系仅有9名代表发了言。那种背负使命、争先恐后的情绪,令所有在场的人动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