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时让所有孩子喝上“学生奶”

2003-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农工党的45名政协委员呼吁:为了国家的强盛,加快“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实施步伐。

我国现在已有22个省会城市开始推广“学生饮用奶计划”,但由于有关职能部门意见不统一,有些省市实际上已搁浅。国家要求“学生饮用奶”的牛奶含量必须大于80%。某些没有实行“学生饮用奶计划”的省市,给孩子们的“课间奶”大多是含乳饮料,牛奶含量仅占10%左右,最多的也不超过40%。

这45名委员建议,由政府主管领导出面协调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七个部门制定适合本地实际的措施。未推行“学生奶”的省区市可在大、中城市和部分县级市进行试点,逐步推广。还应实行税收优惠政策,保证“学生奶”优质优价,减轻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应对“学生奶”进行抽检,保证“学生奶”的卫生和安全,确保纯牛奶含量在8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