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315”形成系统化工作网络

2003-03-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真没想到,12315只用了四天的时间就帮我找回了购车款!”这是云南省富源县消费者朱某对昆明市工商局说的一番感谢话。

2002年11月初,朱某买了一辆“丰田”越野车,后发现该车为肇事修复车,他多次与商家协商无果,找到昆明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该车交易过程极复杂,几家相关单位互相推诿、扯皮。昆明市工商局“12315”依法展开调查,并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终于使朱某拿到了商家退还的全部购车款55.3万元。

据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在京发布的消息,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12315”去年共受理消费者申诉70.49万件,调解成功60.0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56亿元;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6.13万件,案件总值9.46亿元,罚没金额2.61亿元。

据介绍,目前全国108个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建立了信息化管理和具备通讯指挥功能的“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1178个地(市)建立了政府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横向协作网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