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同意推迟表决有关对伊动武决议草案

2003-03-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3日电白宫发言人弗莱舍今天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对联合国安理会将有关授权对伊拉克动武决议草案的表决推迟到下周不持异议,但这一推迟应有助于该决议获得通过。

弗莱舍称,安理会对有关决议的表决可以推迟1天,也可以推迟到下周。此间舆论认为,美国同意将对伊拉克动武决议草案的表决推迟与目前安理会成员在此问题上的分歧难以弥合有关。由于美方难以在拥有15名成员的安理会得到9票的支持,若目前进行投票,该决议草案很可能被否决。

美国政府一官员今天甚至表示,布什也可能放弃上述决议草案,在对伊动武问题上不再寻求安理会支持。即使得不到联合国授权,美国及其“自愿者同盟”也可以用武力解除伊拉克武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