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三·一五主题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2003-03-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梁捷今天从中消协获悉:中国消费者协会将2003年“3·15”活动年主题确定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主要是切实解决一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问题。

据中消协负责人介绍,当前影响消费环境的主要问题是: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绝,甚至直接危及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价格欺诈,如商品房、汽车以及医疗、电信等服务行业,价格缺乏标准和透明度;格式条款的提供者往往利用其优势地位,在格式条款中列入一些不平等条款,其明显违反了公平原则;故意隐瞒产品的真实性能、主要成分、使用方法等,引诱消费者上当。据悉,中消协开展“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年主题活动,其重点将放在食品、药品、商品房、汽车、农业生产资料、电信服务等十类商品领域和服务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