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对中国专家在伊拉克遇难表示哀悼

2003-03-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4日在答记者问时对中国派往联合国监核会的化武专家郁建兴在伊拉克遇难表示沉痛哀悼。

有记者问:据悉,中国一名派驻联合国监核会的化武专家13日在执行任务时身亡,请予证实。

孔泉回答说,我们昨天夜里得到了这一不幸消息。根据联合国监核会的通报,3月13日下午,中国派往联合国监核会的化武专家郁建兴,在伊拉克执行核查任务时发生车祸。监核会立即用直升机将郁建兴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郁建兴在到达医院后不久去世。我们对他的遇难表示沉痛的哀悼,对他的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孔泉说,郁建兴曾多次参加联合国的核查工作,并作出了贡献。目前,中方正在与联合国方面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