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提出开创知识创新工程新局面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努力攀登科学高峰
2003-03-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今天与部分在京院士专家及研究所所长学习座谈两会精神时提出,中科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今年两会精神,开创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新局面,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

中科院的科学家们深感做好中科院正在进行的、作为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责任重大。中科院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探索科技发展规律上,探索发挥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作用上,探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上,中科院要做科技界的先锋队,起示范带头作用。中科院要鼓励攀登世界科学高峰,同时,更加关心诸如能源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究开发及其产业化,在基础研究与应用和高技术研究中实行不同评价体系,真正抓出重大创新成果,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作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