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21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启动

2003-03-2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侃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国睡眠研究会、《科技日报》、《人民日报·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珠海天年集团承办的3·21世界睡眠日——2003中国系列活动近日启动,意在通过各种形式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知识、如何获得健康睡眠,从而“睡出健康来”。

在启动仪式上,我国首笔专项睡眠研究基金“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天年健康睡眠研究专项基金”成立。“天年健康睡眠研究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推动、资助睡眠医学科研和奖励对睡眠医学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学工作者,包括论文、项目等。这项基金首期20万元,共设立10年。“世界睡眠日”期间,中国睡眠研究会将在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举行500多名专家参与的百场大型睡眠健康专家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与此同时,“中国百万家庭睡眠健康状况调查”活动也将展开,通过睡眠健康专业问卷调查,更加详细地了解我国目前睡眠健康的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