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打造“亚洲软件新都”

2003-03-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北京市提出,到2005年全市软件产业销售收入超过800亿元,培养1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的大型软件企业集团,通过海关出口的软件产值超过5亿美元,软件从业人员达到20万人,使北京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发展活力的“亚洲软件新都”。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北京软件产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俞慈声介绍,今年2月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9个部委联合召开的贯彻落实《振兴软件产业行动纲要》工作会议,拉开了新时期全面振兴中国软件产业的序幕,借助“数字奥运”等工程的实施,有望推动北京软件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2002年,北京软件产业实现销售收入330亿元,比上年增长31%;截止到2002年底,北京累计认定软件企业1235家,占全国的21%。2002年,北京软件企业出口额达9300万美元,占全国海关软件出口的35%。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北京市科委实施了促进对日软件出口的专项计划,引起了日本软件界的积极回应,对日软件外包业务一下子占到了北京软件海关出口的70%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